发明缘起

 

发明人 :施瑞源医师 

白袍遇见黑手 

 

限力减震装置发明者为具有超过30多年的临床牙医师,在进行人工植牙手术之闭合式鼻窦增高术(Closed sinus elevation)过程中发现相关盲点:即使手术前有作X光片摄影或电脑断层扫描量测,其结果误差仍相当大。如果只以手术前预定的高度,盲目去钻骨,一不小心就会钻破鼻窦底部骨板,造成鼻窦穿孔,导致手术失败。於是投入多年心力,研究如何改良手术方式及发明最适当且安全的工具以解决上述的问题。


经过不断研究测试与改进,发明限力减震装置,并取得多国与区域之发明专利与荣获2019德国纽伦堡发明展银牌奖,能够安全有效地应用於鼻窦增高术。

 

发明过程中亦发现,将此限力减震之专利技术,应用於日常生活使用手工具中,可以达到同样优异的效果,让工作更省力、安全与效率。

※媒体报导与介绍:《台湾新亮点》、《台湾藏宝图》、《》、施瑞源医师

手术安全锤在鼻窦增高术之使用介绍

限力减震手工具之影片介绍